三月十六

【凌李】比邻 01

01   

 

<耍酒疯算不算是有趣的相遇?>

 

 

十月末,夜里已有些冷了。

李熏然被谌毅扶着坐进了出租车里,简瑶站在路边一脸担忧。

“你可得把他送回去家啊!”简瑶看着被酒精害得已经不省人事的李熏然,担心得不行。

谌毅把他师父扶好坐正,他也稍微有点高了,对着简瑶回了好几个不利索的“没问题”,和一个特别夸张的笑。

招呼司机开起来,李熏然靠在门上没动静,谌毅坐了一会觉得闷,于是伸手把窗户打开了。

早冬的风一下子呼呼地灌进来,直接把谌毅吹蒙了,司机师傅以肉眼可见的幅度狠狠打了个哆嗦,连很久没动静的李熏然也突然醒了过来。

谌毅又赶忙把窗户关上。

“去哪啊这是?”李熏然迷迷糊糊的问他。

“回家啊师父,一会儿...一会儿就到家了。”

李熏然怔怔的又把头靠回车窗上。他是真的喝多了,浑身都透着难受。

谌毅的情况没有他严重,刚才被这冷风一灌是差不多真清醒了,他也没了睡意,索性拿出手机来刷微博。

深夜街上人少,窗外没有什么欣欣向荣的景象,只是车,在扎眼明亮的光里来来回回的跑。

今天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,只是警局同事们凑个时间,一块来聚聚。

非要说个由头,那就是又有一桩大案结了,还没来得及开个庆功宴。

李熏然头靠在车窗上,脑子里昏昏沉沉,胃里翻江倒海,但他都感觉不到。

他想起刚才简瑶和薄靳言一起宣布了他们马上就要结婚的那一幕。

简瑶站在那,笑得眼睛都快合在了一起,就好像一瞬间变回了少女,明明亮亮,无忧无虑。

有诗人曾说过,悲伤是莫名其妙的。

可能是真的吧。李熏然低头嘲笑了自己一下。

谌毅把李熏然送到小区门口,又想起简瑶的嘱托,于是又加了几步路,把自己师傅给送到了楼底下。

李熏然被冷风一吹也清醒了,只是路还是有点走不稳当,不过还好认得清谌毅,谌毅也记得他家在哪栋楼上。

谌毅看着就剩下一个电梯的路程了,李熏然也差不多清醒的样子,于是郑重跟他说了再见,不再担任送他到家门口的重担。

看着谌毅走了老远,李熏然才晃晃悠悠走进来楼门,并不是他想表现师徒情深,而是他被酒精灌过的脑袋实在是有点反应不过来。

上楼了李熏然更不舒服了,一路车再加上一趟电梯把他搞得极其想吐,跑了两步到家门口使劲拍了两下门没反应,边嘀咕爸妈为什么不在家边在自己身上寻摸钥匙。

大约五分钟吧,李熏然终于找着了,他的拿着那把钥匙往锁眼里一捅,然后熟练的想拧两下。

结果就看见小李警官手上不断使劲,那门就是稳稳当当不带开。

小李警官愤怒的跟门作斗争。

难道我醉到连门也打不开了吗?

 

凌远是上个假期才搬进这个小区的。作为院长凌远每天都忙得脚不沾地,这房子都买来快半年了,这才真有时间搬进来。

新家的地址离六院近,交通也更方便。当然这是最主要的原因,还有种种,凌远就不想一一挑明了。

搬进来的这小半个月都很好,环境好邻居也好,他的隔壁住着一对有点上岁数的夫妇,人很和蔼可亲。他每天早出晚归也没有什么异常,连医院里都省心。唯独这天周六,凌院长凌晨被叫到医院连做了三台手术,累了一天晚上刚躺上床准备好好休息的时候,就听见了有人用力砸门板的声音。

立刻清醒过来的凌远坐起来,竖起耳朵仔细听门外的动静。

好像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凌远都以为刚才是自己的幻觉了,他才又听见门外金属不断碰撞的声音。

难道是入室行窃?

这房子买的时间也不短了,也没听说这片治安这么差啊。

凌远套上外衣,悄悄走到门口。门外的声音很琐碎凌乱,还夹杂着一点不满和懊恼的叹息。

凌远透过猫眼去看,正好发现一个青年懊恼的丢掉手里一串金属,身子一蹲消失在画面里。

凌远虽然还没看见青年的脸,但已经知道不是行窃,没有哪个小偷会在连站都站不稳的状态下还来偷东西。

再说哪有这么正式的小偷啊。还穿衬衫皮鞋的。

凌远想着可能是这楼上的哪家住户喝大了找不着北,直接把他家当自己家了,才有那么一出。

昨晚上下了场小雨,气温降得有些猛,楼道里的窗户又开了一天,就这么坐在外面睡觉难免会头疼感冒。凌远作为医生的职业病翻腾了上来,思来想去左右也不能放任有人就躺在楼道里过夜。

凌远刚把门打开,一个身影就扑了上来,搂着自己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。

边哭还边喊。

“妈,我为什么打不开门了啊?”


该死的lofter就是不让我把第二章和第一章放在一起

评论(18)

热度(308)